当前位置: 首页
>新闻中心 >医学前沿
普外科前沿技术-大隐静脉曲张EVLT治疗
发布日期:2019-12-16
浏览次数:
字号:[ ]

  EVLT(endovenous laser treatment),即静脉内激光治疗。

  激光治疗的作用机理是通过间接热损伤静脉内壁实现的,激光闭合期间静脉腔内血液沸腾产生蒸汽泡,造成静脉内壁表面广泛热损伤。内皮细隐和内膜广泛的热损伤,最终导致静脉闭塞。

  传统静脉剥脱术,手术时间相对较长,手术疤痕明显,术后卧床时间长,伤口完全恢复需要10到14天时间或更长,明显影响日常的工作和生活。静脉曲张腔内激光治疗技术是一项安全,微创的操作技术,通过在小腿皮肤表面仅有的几个类似输液针眼大小的穿刺孔,在导管或超声引导下置入光纤,利用激光使病变的下肢浅表静脉永久闭露。手术操作过程时间短,术后6小时即可下地活动,住院时间短,基本无手术疱痕。并可避免抽到大隐静脉所带来的一些并发症,比如:血肿、隐神经损伤

  适应症:

  1.原发性下肢静脉曲张,伴明显症状者。

  2.下肢静脉曲张虽无明显症状,但患者有美容

  EVLT手术采用何种麻醉:

  EVLT多采用推管内麻醉,术后需卧床6小时,便可下地活动。

  EVLT手术恢复:

  EVLT年术后用弹力佩带加压包扎48-72小时,而后改穿医用弹力抹

  

分享到: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