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
>新闻中心 >医学前沿
影像科前沿技术-磁共振全身类PET成像技术
发布日期:2019-12-16
字号:[ ]

  全身类PET成像是近几年最新发展起来的磁共振技术,之所以称为类PET成像,是因为其对恶性肿瘤检查具有非常高的敏感性,可以获得类似PET的全身特异性肿瘤成像,具有和PET相似的临床价值。类PET成像与PET-CT比较,两种融合图像均可以发现肿瘤原发灶及转移灶,对恶性肿瘤的诊断能力无显著差异。而类PET成像技术具有无辐射损伤、无需注射造影剂、检查方便等明显优势,再加上检查费用明显低于PET-CT检查,因此非常适合“健康群体”的肿瘤筛查和肿瘤患者治疗后的疗效评估。

  我院自开展这项技术以来,成功为1000余例患者完成检查,诊断准确率达到98.4%。该项技术获得市级科技进步三等奖,并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两篇。

  

分享到: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