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
>新闻中心 >医院动态
西安宝石花长庆医院胸痛中心接受中国胸痛中心专家现场核查
发布日期:2021-10-17
字号:[ ]

1015日下午,西安宝石花长庆医院接受了中国胸痛中心专家的现场核查。经过一年多的准备,西安宝石花长庆医院胸痛中心作为中国胸痛中心2021年度第三批次申请认证单位,通过了建设材料在线区域认证初审、三位专家网上评审等环节,进入到本次现场核查环节。

来自中国胸痛中心的执行委员会执行主任委员、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方唯一教授、中国胸痛中心执行委员会委员、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杨志明教授、中国胸痛中心核查专家、东风汽车公司总医院党委书记杨汉东、中国胸痛中心总部办公室主任管小玉四位专家,西安宝石花长庆医院院长、党委副书记席建堂、党委书记、副院长王树德、副院长王建刚、副院长杨伯炜、副院长李劲松,以及泾渭卫生院、姬家卫生院、陕汽医院、姬家长庆泾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、长庆龙凤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家网络医院代表、西安宝石花长庆医院急诊科、心血管内科等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核查会议。

一、核查会议

在核查会议上,双方经过简单介绍后,席院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欢迎,希望各位专家不吝指教,同时希望全体同仁珍惜此次机会,虚心接受专家指教,认真积极整改,持续改进,推进胸痛中心建设,造福患者。

方唯一教授介绍了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目的及现场核查要求。

核查小组与医院领导、120人员及网络医院代表进行沟通并提问。核查专家现场向泾渭卫生院、院前急救科、胸痛中心业务负责人了解有关协作医院的双向转诊、院前急救、医院与医联体的隶属关系、介入导管室工作量等情况。

二、  查阅数据及资料

之后,4位专家分别在现场查阅了胸痛中心的数据云平台、病历、组织机构与管理文件、流程、培训等资料,对胸痛中心数据资料给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。

三、现场核查及提问

4位专家分别到导诊台、急诊科、心血管内科、介入导管室等处进行现场检查和提问,查阅胸痛中心工作记录、考查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心电图读图能力、院内会诊应急响应、考查保安保洁等人员的培训效果等。

四、核查反馈

在专家汇总核查情况、统一评价意见后,核查进入反馈环节。方教授表示,西安宝石花长庆医院的现场核查给专家组留下了深刻印象,医院作为长庆油田的职工医院,起点高、实力强,胸痛中心建设得到院领导及各科室的高度重视,医院全员参与,胸痛中心业务量快速增长,数据质量高、真实可溯源,已达到标准版的水平,各种例会、培训、演练正常进行,持续改进效果明显,心内科、急诊科等科室业务水平得到提升,胸痛中心建设带动了全院救治危急重症水平的提升,在当地有一定影响力,令人欣慰。同时,方教授建议医院尽快设立独立的CCU,加快介入人才队伍建设,衷心希望医院越办越好。

之后,方教授反馈了之前对医院胸痛中心暗访观摩及模拟就诊的结果,表示暗访的数据溯源性与暗访时吻合,认为医院胸痛中心标识明确、设备齐全、就诊流程完备,胸痛患者就诊时落实了先救治后收费,检查时间节点符合要求、诊疗计划及宣教到位,希望进一步加强急诊病历书写。

席建堂院长对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诚挚感谢,表示要牢牢抓住本次宝贵的学习机会,以评促建、锐意进取,认真改进不足,加快胸痛中心建设,向标准版进阶,服务好周边的群众。

 

 


分享到: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